TEL:(02)8630-3000  

石材種類 石材安裝 磁磚拋光磚 地毯萃取粉 石材養護 養護器材 拉皮工程 房屋健檢

地心之旅 ------波士頓郵報

尼拉貢戈火山(Nyiragongo)是非洲最著名的火山之一,

位於剛果(金)(全稱:剛果民主共和國)以北基伍省省會戈馬市(Goma)
以北10公里處,即南緯1.52°,東經29°。

2010年6月,一支由7名科學家和勇敢無畏的探險家組成的小隊來到尼拉貢戈
火山坑的熔岩湖畔。

該處位於非洲大湖地區的中心,坑中的岩漿還在沸騰翻滾。在世界上規模最大
的熔岩湖畔信步徜徉曾經是這支探險隊夢寐以求的理想。

探險隊中的不少成員從孩提時代起就對哈龍·塔捷耶夫(Haroun Tazieff)
於1960年拍攝的紀錄片《魔鬼的高爐》心馳神往。

這部片子第一次向世人展示了尼拉貢戈火山坑坑底熔岩烈火翻騰的壯麗景象。

在本次考察活動中,攝影師奧利維爾·格魯內瓦爾德深入火山坑內部,
讓我們分享了熔岩坑內別具一格的景象。

這是從離地面11380英尺高度的火山邊緣拍攝到的畫面。深入地下1300英尺的熔岩湖成了大自然在非洲大陸創造的眾多奇跡之一。

這座永久性的尼拉貢戈火山熔岩湖在世界上排名第一,據估計熔岩的體積高達2.82億立方英尺。該熔岩湖分別於1977年和2002年溢出坑口,使剛果民主共和國的戈馬市的很大一部分地區化為廢墟。

熔岩湖的湖面上,時刻有湧出的氣泡在發生爆炸,
這些來自地殼深處的‘怒氣’不停地在湖面肆意發作。

雖然存在熔岩湖時刻氾濫溢出的危險,探險隊的七名成員還是渴望有機會在它身邊‘遛彎兒’

尼拉貢戈山是維龍加火山區八座火山中最活躍的一座.

在從頂部下降到第二臺地的過程中,鬆動滑落的岩石對探險隊員始終構成嚴重威脅。逸出的氣體經常讓登山者們迷失方向。

探險者需要攜帶夠兩天用的裝備——總重1300磅的裝備、食品和水。探險隊大本營設在熔岩湖上約400英尺(約121.92米)處。

為了瞭解更多火山活動的情況,火山學家達裡奧•特德斯在收集氣體。

熱氣冷凝彙聚成小水坑。科學家表示,在火山口內分階段測量很重要,這有助於更好地瞭解火山,確定其噴發的時間.

探險隊的目的是抵達熔岩湖邊緣。

以前如此接近的熔岩湖的人沒有一個倖存下來。

埃爾-伊夫在火山口底部收集氣體。他採集的樣本將由達裡奧•特德斯進行研究。最近,達裡奧被任命為聯合國專案事務廳自然風險分析與預防負責人

熔岩湖表面氣泡爆炸。

弗蘭克•波特接近熔岩。要實現如此近距離的接觸,他身後必須有風,能將熱浪吹開。這時,其他隊員會不斷地通過無線電通知波特打旋 。

最主要的危險是湖在不斷地流動,因此有隊員從第二個平臺觀察湖面,提醒其他人有危險的熔岩在運動。

拂曉時分,光變得很神奇,但是,氣體能在一秒左右的時間內覆蓋火山口底部。

溢流開始於深夜。年復一年,熔岩沿著火山壁越積越高,直到下一次決堤或噴發將其倒空。探險隊的目的是增加火山學家的知識,提高他們預防火山爆發和阻止再次發生災難的能力。


大理石 石材設計 石材防護劑 石材亮光劑 石材清潔劑 石材施工法 石材奈米保養
花崗石 石材工廠 大理石美容 大理石保養 大理石修復 石材電視牆 石材安全鑑定
超薄板 石材產業 浸泡防護廠 瓦楞板膠帶 龍爪膠影片 拋光石英磚 拋光石英磚保養 
文章園地 石材公司 加熱地板 地毯萃取粉 石材填補劑 石材黏著劑         


 
 
 
 
 

多多美護工程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報備轉載 © 2014TO TO STONE CARE SUPPLY CO., LTD.
電話:(02) 8630-3000  傳真:(02) 8630-5000 
門市地址:249 新北市八里區龍米路2段140巷25號
公司登記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度路3段301巷82號4樓   統一編號:86731504
聯絡我們:E-mail totocare@ms24.hinet.net